前陣子收到兩包咖哩調理包

在收到的當下立馬拌白飯吃掉一包後

身為肉食動物的我發覺只有蔬菜咖哩好像有點單調

這才想到外面咖哩店賣的咖哩飯好像都可以選擇加購歐姆蛋包

另外一個最常搭配咖裡的好像就是豬排了

既然難得要炸豬排

就來個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藍帶豬排吧!

 

首先,要準備的材料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材料

豬里肌(二的倍數片)

火腿片

起司(片或司都可以)

麵粉

雞蛋

麵包粉

胡椒粉(白胡椒)

剛好採買時,超市的里肌厚片為兩片一盒

炸豬排若一次只炸兩片實在太不夠吃不符合經濟效益

為了讓豬排有口感,且里肌肉與火腿的比例不要差太多

我是將薄片里肌兩片疊在一起當一片用的。

參考網路上其他格友的做法

很多人用起司片(方型那種)

我使用的披薩起司較容易有牽絲的口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步驟

1. 里肌肉片上灑少許鹽、白胡椒粉調味。

2. 搥打里肌肉,並且剪開肉片邊緣的筋。

3. 肉片攤開後依次放上火腿、起司、火腿、肉片,並且將邊緣捏緊。

4. 裹上麵粉,多餘的麵粉要拍掉。

5. 沾蛋液。

6. 沾麵包粉。

7. 塑形後慢慢滑入油鍋中,炸至兩面金黃,起鍋前開大火逼油。

 

加過白胡椒粉和鹽調味的里肌肉片

將白色的油筋剪斷,以防止加熱時回縮

因為本來就是薄片了,我就只有稍微輕輕的拉開拉平,沒有拍打

厚片拍打也是防止回縮的一個辦法,炸也比較不會變形露起司

這次買到的肉片實在太薄,為了讓豬排更有口感,我將兩片疊在一起當成一片使用

沒有出現跑位的問題

 

疊好後放上火腿與起司

太大片的火腿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對折

起司不能太貪心放太多喔

要是用太量多,炸的時候起司流出來就麻煩了

 

 

再將兩片肉疊上去

邊緣記得捏緊喔!!

 

裹麵粉

接著,裹上麵粉

多餘的麵粉要拍掉,才不會等下吸太多蛋汁造成麵衣太厚

 

沾蛋液

使用的是全蛋液

這裡我使用的是中型大小的雞蛋,沾三片豬排差不多剛好用光

 

最後沾上麵包粉

麵包粉是豬排酥脆的關建

另外,如果真的不怕胖擔心起司會流出來的朋友

可以將上述步驟(4~6)執行兩次

 

獲得了半成品長這樣

可以趁這時候稍為塑型

或是平放入冰箱稍微冷藏一下也可以幫助定型

 

下油鍋拉~

炸豬排的油溫不能太高

不然一放下去外焦內沒熟,或是起司沒融化都是很令人難過的結果

我大概在出現油紋的時候就會下鍋了

 

肉硬了以後翻面繼續

準備起鍋前記得開大火逼油

 

放在廚房紙巾紙上吸掉多餘的油(順便放涼)

且開的斷面就是要有起司流出來~

 

用一個漂亮的盤子

鬆軟的白飯(上面那是葡萄乾),配上咖哩

整齊的擺好豬排

文章打一打又餓啦~

 

或者也可以加上歐姆蛋包

使用三顆蛋加上牛奶的半熟蛋

又香又滑

 

如果胃不好的朋友,怕吃多炸豬排會胃酸

也可以切點高麗菜絲搭配著吃

清爽又解膩

切高麗菜絲的技巧就是水果削皮刀

順著紋路就可以削出細細的高麗菜絲囉

另外,冰鎮過的高麗菜絲更清脆

 

看似厲害的藍帶豬排咖哩其實一點也不難

偶爾做來騙騙小朋友或男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